【涉零归档】

做一个涉零归档 顺带唠嗑两句


与旧友通话的省话费方法

第一篇正式成文的涉零,发布时间贼早。那时候两人除了追忆2一句话也没说过,奇人没说过话的就他俩了怎么能不令人匪夷所思浮想联翩【。就给我脑补成了个“因为大背景导致两人分道扬镳甚至不相往来”“时间的洪流将两人越推越远”这样的狗血虐心模式……

就有了这篇。


有如秋水!

还是上面那个模式。起因是那时候读书读懵了,见某区一还是二模卷某文言文某段云“……独不念四三贤!”另一人答曰:“若不与子及四三贤同恐惧安乐,有如秋水!”

当即拍案想搞五奇人,“不念四三贤”做标题,觉得妙得不得了,后来笔力不够弄这种可能鸡飞蛋打可能篇幅很长的东西,就几个涉零片段拼拼弄了这篇。没有啥实质性内容,为虐而虐,对自己来说没什么长进,又实在舍不掉上面那个梗,就胡乱摘了最后那四个字……唯一好处大概就是现在一看这篇我还能背出上面的句子【

这篇评论区有排队形,我当时和现在都受宠若惊。


ReSoSoSiDoSiLa

我对敬、英、涉、零四人大乱斗的执念很早就有了……随便两两抓来都能凑对,还都很有真感情,这种麻将桌对我来说真的太好吃了。故事取自周董的晴天,标题也是歌里头摘的,算个半架空,想原创背景没本事弄,按原设定又不好靠歌词,就决定了它很失败……这篇是涉零为主,与其说讲得不好不如说我压根也没想好他俩是咋回事儿………真心黑历史我现在不敢回头看……隔壁敬英却好很多【


春之

这个是高考完了写的。风格和前面的大不相同仿佛经历什么重大转折或洗礼【。

这篇是我怀着萌这对时的初心写的。所以尽管当时已经出了奇人池,尽管事实证明日日日不会屑于搞我这种狗血嗑法,两人永远相亲相爱好朋友,而我还是维持原样,“假设”他们在高三毕业时才“冰释前嫌”。第一篇《通话》的底下我有说过是“因为想搞他们高中整三年的故事搞不出才退而求其次写的”,《春之》就是“说搞不出结果还是姑且隔了好久搞了”,记录他们高中相处始末的故事。当然其情节完全不可能发生,他们一直是好朋友。


Look What You Make Me Do

百合,涉零双性转,七夕突发。没了,说完了【。

写的时候一点脑子也没动。


莫逆

因为前面强调过“他们一直是好朋友”,就有了“兄弟变情人”的老梗【。

刚开始就想的是“教一个人怎么爱人”。我流涉有点不近人情的……可能好像有点偏差或ooc但我有点儿认这个死理……所以我的主要兴趣其实是在摊了牌的后半段上。猝不及防接受“我最好的朋友喜欢我”的事实,然后被一步步引导着说出“我爱你”简直太妙了。但是写的时候和预定偏差贼大,先是掺了副cp进来,又变成了大乱斗,前面的篇幅长得不得了,铺到我都要觉得“原来的感情线砍了吧他俩这样下去都要成双向暗恋了”,后面就疲了没存稿了老油条了,摊牌后后半段反而着急了没弄好。我长篇烂尾难道已成常态?

因为出场人多,为了表达个性有做小动作,日日树的感叹号就不说了,比方说天祥院说话时的省略号非常非常的少,我感觉他实在是个很强硬不犹豫的人;还有各人说“等等”的说法也不太一样,夏目说“等”,天祥院说“等一等”,日日树会说“稍等”之类的。会想在一些没用的地方表达个性…关于对话有得到评价说“看时是用粤语脑的”,我确实有往港风那儿靠……我好喜欢那种有些凌乱的简洁美【。

还有就是这篇不太像个同人,一闹长就容易得瑟,私货夹太多了。里头不少真事儿,其实有对人物心虚,感觉太我流了。

————

做归档是想说写这对可能就到此为止了,把想写的都写完了,高中的事儿都讲过了,十年后也被我脑了一遍,我现在就像处于贤者时间,想不出还有啥好写了【。总之谢谢厚爱🙏🙏🙏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