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1./涉零.

1主涉零 副敬英 副副cp会在章节前预警

2原作十年后世界 纯虚构

3兄弟变情人老梗

4这次我要说:ooc可能 我的风格使我忍受不了吾辈和amazing抱歉 还有其他很多很多表现不出来的和莫名其妙出现的

5日更 周末不更

————

莫逆1


日日树涉理了理衣襟,第一个走上舞台。配角群演在他身后上。


音乐响起,他的声音紧跟着放出,歌声黏住伴奏,每一个动作都打在节拍上。一切都恰到好处。


“收工!大家辛苦!”最后一次彩排已经挑不出毛病,看外面天已擦黑,导演慷慨地挥手放人。日日树涉到单人化妆间卸妆,几分钟后朔间零推门进来。


“帮我看看几点了?”


朔间零给他报一个时间。“晚了半小时,那边已经催好几次。都还没理。”


“工作时间有什么办法!”日日树涉说,“顶多过去罚酒。你能回他们消息吗。”


朔间零坐下来,不太熟练地在聊天页面打字。他不像日日树涉,时刻电子产品不离身。


“……帮我也回复吧,反正咱俩始终一道。”


朔间零“嗯”了一声,在他蘸眼部卸妆水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勾了勾嘴角。


“好了,走吧。”


日日树涉在电梯间里围好大围巾,高高盘起长发,再扣个小帽挡住发色,远看像名媛。作为艺能界明星,总要做点伪装。朔间零旁观,他幕后搞音乐,不怕人认出。他们去地下停车场。两人都有车,但各开一辆总归耗油,就约好拼车,如果工作排在一起,一个捎带另一个。


到会所已足足迟到一小时。五个高中同学聚会,久不联络无损友情,仍然放得很开。罚酒真是逃不掉,但两人都没想到逆先夏目又修得调酒技能,两杯特调哐哐砸在眼前,酒精度不难想象,只是几乎洒出一半,显然调酒师已经喝高。


深海奏汰笑着打圆场:“剩下的喝掉,就算过。”在劫难逃。


朔间零顾左右而言他,问剩下一人去处。深海一指正从沙发瘫到地上的人形流体——斋宫宗已经被灌翻了。


日日树涉可怜兮兮地拽朔间零的袖子,快把针织衫拉脱线。“顶多过去罚酒,”朔间零恶狠狠地轻轻打掉他的手,“是不是你说的?”然后拎起他的杯子一饮而尽。


“……剩下一杯让我缓阵再讲。”


日日树涉高声欢呼,扑过去搂他,发型进门两分钟就全散了。朔间零皱了皱眉想推开又收回手。逆先夏目坐起来,噼里啪啦鼓掌。


“干嘛代涉哥喝呀?”


朔间零在人怀里僵硬答:“他后天公演,嗓子要护好。”


至此话题总算转到工作上来。以前在偶像学校叱咤风云的几个人现在留在艺能界的只有日日树涉和朔间零,也不是什么国民人物,前者是话剧演员,后者是音乐制作人,合作机会倒也多多。后天公演,便是日日树涉台上演,朔间零台下控场。两人从高中时期就是莫逆好友,毕业近十年,还是抬头不见低头见,这份友情保持至今,令所有人羡慕。


“我听说莲巳和天祥院也同你们在一个体系?”深海奏汰问。


日日树涉点头。“莲巳写剧本,天祥院是xx剧院老板。”朔间零懒懒散散地补充,他的状态和进门时已经大不相同,动作缓慢,声音拖沓,是酒精上头的表现。


“零喝醉还没怎么见过,大惊喜。”日日树涉玩心乍起,忍不住逗他,卷他头发拨他衣领。他却一下直起身,像翻脸似地从日日树涉怀里坐了起来。


“干嘛?”日日树涉吓一跳。


深海奏汰笑笑:“喝上头了呗……脸都红。小夏,以后还是得量力而行……”


逆先夏目把剩下那杯推开:“好么,那就不喝。”


几个人正闹,门铃却响。日日树涉跳起来开门,回来时捧一大束红玫瑰。


“涉哥这是还有保留节目?送谁?”


他把丝带一拽,漂亮的玻璃纸散落,花枝被分成四小束。


“都送。日日树式助兴方式,够俗够老套,还请笑纳。”高中时,人人都知他爱随手变魔术转送花朵,只是出于玩心。


逆先夏目接过花笑道:“以后真的不能再玩这套了,还不够让人误会的……对吧,零哥?”


朔间零正被拉着手强行塞花,“……和我有什么关系?”


日日树涉突然咂摸出一丝异常:“零,你是否不喜欢?”


朔间零眯着眼睛:“哦。是不太喜欢。”他竟然不给情面,不过尚且还能作玩笑话解。日日树涉只当他喝多,一点不尴尬地把花收回去,分给剩下三人。斋宫宗身边围满花朵,美轮美奂,手里还拿着一枝,搁在胸口。三人猜测斋宫醒来后日日树涉的可能下场,笑得倒不上气。朔间零并不参与,派对上如果没有乐器他从来疯不起来。他似乎清醒了一些,拿新酒杯挨个儿满酒,斟到逆先夏目处,杯底在桌上磕了两记。然后他起身说去洗手间。


两分钟后逆先也离席。


两人进阳台,门一关隔绝里间声音,在外喝西北风。


逆先夏目率先开口:“要不要对对暗号先?”


朔间零愣一下:“你说。”


“你中意涉哥,是不是?”


朔间零想把这持幼行凶的小孩丢下去。




喜欢上自己的好友绝非本意。尴尬又进退两难,但这种事从来由不得自己。高中时候,两人都是十年一出的天才,棋逢对手,惺惺相惜,至此熟悉。他一次自国外回校,日日树涉正在礼堂办舞台。他从后门进,站最后一排观看。追光灯跟着舞台中间的人,周围都是黑的,只有这一个人在发光。然后那一个光源猝不及防地移动,跨越层层叠叠的台阶突然来到他面前,日日树涉单膝跪地朝他伸出手,另一只手垂直抬起,说欢迎回来。周围的掌声随着这一抬爆发出来,欢迎学生会长回校。浮夸得要命,浪漫得要命。他昏昏沉沉的疲惫心脏被这个人完美击中。至今他也不知道对方怎么在一片黑暗中发现他。


后来学校变故,学生动【妈哟】乱,他二人站队时分站两边。本以为立场不同该要不相往来,没想到日日树涉一如往常,仍然和他做寻常要好朋友,一直到现在。现在想来,当年也不过是学生小打小闹,哪能真搞什么政治斗争。他虚长日日树涉近两岁,当时却没对方看得那么透彻。


逆先夏目这时说:“中意涉哥真不是好事。”搞得像和涉哥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事实上当然没有。


“轮得到你小子教育我。”朔间零啧一声。


逆先开始笑,扶着阳台看夜空。


“你那占星博客,还更新?”


“早不做了。但还习惯看星星。现在吧,是魔法转科学……感情不顺心路坎坷,来找我啊。第一次免哥哥咨询费啦。”


朔间零也笑了:“你捣鼓荧光药剂和做心理咨询,都穿白大褂。我觉没啥差别。”


“对呀。所以别问我怎么看出来。”咨询师停了停,“Aromantic……这词儿你知道么。无浪漫者。我觉得涉哥像是这种取向。”


“这不就是没取向么。”朔间零说。他不觉得吃惊。日日树涉根本就是个不会爱人的人,他的感情太丰沛,全部献给舞台,却独独缺失爱情这一模块。天才总归有致命弱点。


“不能这么说,但总之不是好事啊。我都不纠结您是否是同性恋了……算了,对我们这几个人来说性别早不是问题。”逆先显得有点不自在,“零哥有准备摊牌么。”


“没——有——。”朔间零不假思索。不说两人是十年朋友,被另一方知道“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那啥我”会有多尴尬,而且强迫对方接受一份不可能对等回应的感情也可称得上是自私和不公平。偏偏日日树涉不知道从哪沾来美国习惯,见人勾肩搭背等亲切动作随意就来。之前从不觉有异,感情变质后却浑身不自在,许是这点反差被多年不见的后辈捕捉了去。


“刚才涉哥搂你、送你玫瑰花,心里不好受吧。”


朔间零一哂:“哎哟,这还真不至于。”他早就习惯。


逆先钦佩:“不愧是零哥,一点不矫情。”


他似乎不想再谈。“得了,出去吧。回头他俩该发现了。”


“等,”逆先狡猾地笑一下,“你竟然不叫我保密?”


朔间零装着大惊失色:“你打算说出去?”据他所知,夏目从来很拎得清,嘴上把门也牢,也不交什么大嘴巴朋友。


“大新闻嘛。给我一个名额,好不好?你不让我偷偷讨论,那我就得天天关注你进度,很烦人的。”


朔间零正头疼,正主就来,脸贴在玻璃上,十足搞怪。同时门被咚咚敲两下。


他过去解开锁。


“怎么还锁上了!”日日树涉说。冷风灌进屋吹散暖气,“干嘛在外面冻着?醒酒?”


逆先夏目抢在前面开口:“在聊零哥喜欢的人。”十秒钟内就将那一个名额用掉,竟然是想讲给正主听。


日日树涉和朔间零全部傻掉。

TBC.

【2】

18/11/9:有个姑娘在刚完结的时候私信我和我探讨了很长时间的 本节提到的取向问题 本来我让夏目说涉是无性恋者 她觉得这个有问题 我当时承认了我没好好考据但我也没改 一方面是犯轴另一方面是找不到合适的形容方式 今天好像找到了就给改了 这个说法比较适合一点 虽然它对角色来说是错的

评论(7)
热度(1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