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2./涉零.

1一句话宗mika注意

2评论希望😭

————

莫逆2
 
聚会匆匆开场草草收尾。影片美伽登门接走斋宫宗,逆先夏目在朔间零要找他算帐时拉着深海奏汰告辞。这小子临走前还眨眼吐舌头,看架势还得朔间零谢他没说出对象姓名之恩。

两人回车上,朔间零饮过酒,自觉坐进副驾。从会所出来他们一直没有对话。以前他们窝在一起一整天各做各事也不觉沉默难熬,此刻朔间零却觉得尴尬。一整晚他净在尴尬。

“是你团里的?”日日树涉突然问。车子在红灯前停下。

“什么我团里的……”朔间零说,又“哦”一声,“你说的UD。”

“嗯。你……的对象,”日日树涉说得很不利索,“我想来想去只有他们我不太熟悉。”意思是其他人我熟识,看着都不像,已经排除。

他笑出声。你知道其他人都不是,却根本不会往自己身上想一想。“这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话题。”他说,“只是碰巧被你得知。放轻松好么……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大家只是朋友。”心里又有些唏嘘,我和你也只是朋友。

“你朋友总是很多。”

朔间零心中一凛,只听旁边续道,“我只是诸多朋友的其中一个,故而才不知你中意对象?”

原来是基于好友立场的吃味。朔间零忍不住转头看他。长发披肩,月光色,鼻梁挺拔睫毛却长极,便有种锋利的俏丽。嘴唇微微抿起。他不能否认日日树涉的长相是最初先吸引他的地方。没人不喜欢美人。

他暗中抓紧大衣:“因为你应该对这种问题不感兴趣……我要怎么告知你。”这可以说是一句明显的试探。

“我不是不感兴趣,我只是体会不到。”他干脆地说,“这种感情降落在我最好的朋友身上,我也无法感同身受。”

朔间零的手指松开。他知道自己过了这一关。“所以你不太想知道对方是谁,是么。”


日日树涉大笑。“别再紧张了,”他说。灯变了,他一脚踩下油门:“如果你肯告诉我的话,我不介意一听!可你现在明显不想!”

有那么一瞬间朔间零觉得就这样下去也不错。一辈子那么长的时间,两人都没有伴侣,只有彼此。只是不知到那时日日树涉会否察觉到所谓中意对象就是他自己。
 

一天后剧场开始,持续三周,每晚排一场。首末场自然由日日树涉挑大梁,中间则会有B角替补演几个场次。首演结束已经晚十点多,日日树涉坐车或搭公共交通回住处都要一个多小时。一条街外有星级酒店,但连续三周开销不可忽视。出了后台,正在纠结回家还是宾馆将就,就见空无一人的剧院还坐着一人。

“零。怎么待到现在?”

音乐总监站起来和他并肩往剧院门口走:“此处距我家步行只要十分钟,当然不急。”

他的脚步停一下,好像在犹豫:“我竟没想到还有第三种方案。”

朔间零回过头笑:“不是吧,你还会和我客气?”

日日树涉摇头:“难怪最近你都不用车。不和你客气,只是怕你开什么天价条件。”

亲兄弟明算账。朔间零以前一向慷慨,待人有求必应,回头便把人情帐忘光。于是一面受人爱戴,一面被人利用。到了日日树涉跟前全不适用,搭他三次车回头必定会替他加趟油;工作时候帮订几次外卖,之后某次聚会对方必定埋单。若其他朋友借宿,朔间零绝不会准备什么条件,让人来“换”。对方感激抑或想偿还人情,他都不做表示。但面对这个好友不行。这种相处模式实在是日日树涉性格使然。表面热情,感情外露,骨子里还是独、冷,和其他人界限划得分明。你拿你有的,我给我给得出的,互不侵犯,互不亏欠。真是足够高高在上。有时他甚至觉得他在日日树涉那已经算特别的一位,他在他面前话少、表演欲亦不强,已经较多地展露出真实的一面。只是,要等彼此之间不分你我模糊界限,不知还要多久。

朔间零慢慢道:“条件好说。每日晚餐你须负责。”

果不其然日日树涉“啊呀”一声:“我以为缴租金之类会更加方便?”

朔间零暗中骂自己得意忘形,刚想改口却听对方继续:“若明天下午超市采购,你要赖床那我也就不去。”

这竟然是答应了。简直是意外之喜,或许他内心防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突破?“没问题。同样,我半夜会尽量保持安静。”如此一来把习惯问题也解决。他时常美国作息,昼夜颠倒,纠正时差还会生病。两人同居只能靠彼此注意谅解。

头天晚上日日树涉拿朔间零衣物将就,隔天上午房东醒不过来,他独自返回住处打包行李。长到二十七八岁这么大,却连留宿经历也不曾有。看昨晚朔间零轻车熟路安排客房和洗浴,想必常有人叨扰。他一直太好亲近。
 
下午朔间零落起来,看到他物品就开始笑:“干嘛还带拖鞋……一摞一次性纸杯是怎么回事?你当住旅馆?”
 
日日树涉难得窘迫,赶紧岔开话题:“可不是,我还得交房租。”
 
朔间零摊手:“我已准备好。附近就有大卖场,随时可以出发。”
 
购入食材当然全看朔间零喜好。日日树涉足足买五个番茄,问番茄面吃不吃,汤面意面皆可做。朔间零选汤面,又改口要乌冬。说自己高中时常年国外飞,被奶油味道荼毒太深,到今日都不想多碰。日日树涉暗自记下。以前他与朔间零聚会或吃工作餐,从不在意对面点了什么,日式西式更喜欢哪种。现在倒不得不关注。
 
朔间零抱着手臂靠在厨房门口,里间日日树涉戴着围裙切西红柿,系带在后面扎起,腰身劲瘦。房子买下来后他就没指望除了朔间凛月外还会有谁启用厨房,日日树涉更是从不在期待范围内。
 
他忍不住凑过去看,番茄被切上十字刀,在开水中泡着。过片刻捞出,轻而易举就把皮褪下。他想这是否过于讲究。番茄被切成滚刀块,下锅时发出刺啦响声,独属于生活的生动声音,然后慢慢地融化。途中加一次清水,直煮到汤汁足够浓郁,食材将烂不烂,红艳艳一片。一旁雪白雪白的乌冬已经盛出,倒进炒好的汤汁里,腾起袅袅雾气。日日树涉拿两个鸡蛋:“你要蛋花还是煎蛋。”
 
“随意。”
 
他就再开油锅煎荷包蛋。磕碎掰开蛋壳一倒:“哎哟,双黄的。”
 
朔间零笑着说:“便宜你吧。”

TBC.

【3】

————

不太会写食物😭生活感出不来唉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