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3/涉零.

1虽说是四人大乱斗但感情线就两条

2虽说是四人大乱斗但感情线就两条

3虽说是四人大乱斗但感情线就两条

4时刻牢记123【x

————

莫逆3

两人从专用通道进剧场。门口站着一人,好久不见的面孔,金发碧眼一看就是贵公子。剧院经理规矩地垂手立在他后面。

“朔间。涉。”天祥院英智笑着打招呼。从称呼间便可见亲疏。

如果说日日树涉的平辈好友里有哪个朔间零不相熟,那这个人只能是天祥院英智。说不相熟也不准确,到底是老同学,只是两人实在不算对付。高中时候的事情,现在想来是小打小闹,当时可无论如何没法平淡揭过。因此尽管早可谈原谅,却谁都不提,心照不宣地默默和解。发展到现在,就成话不投机半句多,算是和平。偏偏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关系好得不输他,天祥院因为家族事务出国两年,此番回国再见,对话竟也不见生疏。一个卖乖耍宝一个温柔迁就,不像朋友倒像情人。朔间零不想打扰叙话,点过头准备先进后台。

“等一等,”天祥院叫住他,“我也有话同你说。”

朔间零刚迈一步只好停住。三人站成个三角,身高相仿,气场不输谁一截。剧院经理在旁已成摆设,见是谈事架势,默不作声离开。

“我听说有你演出,一下飞机就过来。没想到首演已经过去。”

日日树涉亲密揽住他一边胳膊:“无妨,第二场已无惊喜,你正好过来给我。算是独一份。”天祥院抿唇笑。

“是有什么事要谈?”朔间零说。

天祥院视线在他二人间转一圈。“你们准备候场,那我就长话短说……是这样,我打算拉个剧团,想邀请你们加入。”众所周知他出国前买下此剧院,算是开始涉足入圈;之后两年没动作,原来是打算回国大刀阔斧。
 
 两人脸色都是一变。国内不像百老汇,民间剧团太少,没有扶持自负盈亏太难,毕竟商业性演出还不是主流。但天祥院英智当然不担心这种问题。朔间零觉得他甚至想开辟一个新时代,像高中时那样。

“为什么找上我?”朔间零说,把“们”字咬掉。

日日树涉看了看他。后台门突然开了,一个小姑娘急吼拉吼地冲出来,看见日日树涉就喊:“老师,赶紧进来更衣化妆了!——呃,您是不是在谈事?”

“稍等!”他走时向天祥院比出一个听电话的手势。后者点点头,等门合上,果不其然转过来说,“其实本来只打算找涉。”

“嗯哼。”朔间零抱着手臂靠在墙上。

“但你正好在。我想做原创剧本,那音乐也须得全新。再得一个金牌制作人,对我来说不亏吧。”

朔间零:“你打算怎么弄?”

“编剧、选角、排练、演出、赚钱。有什么问题?”

“哦,没有。”朔间零说,“莲巳也在么?”

“他当然在。”天祥院不假思索,仿佛这根本理所应当。

朔间零不由唏嘘一下。莲巳敬人是天祥院竹马,参与后者二十年来所有小事大事。朔间零有段时间和他关系亲密,当时已看不惯这种自私般的无私奉献;现在联系变少,没想到还是这样。现看天祥院这种态度,也不知那人是否觉得还值当。

他说:“我可以加入。但我建议你不要再请日日树。”

天祥院睁大眼睛。“你不知道我投资这行是为谁?”

“……规制内不适合他。”朔间零想,我当然知道你为谁。“算了,你当耳旁风听吧。我也没立场帮他决定。”

“好友立场不算立场?”

这话一出,说是没点内涵都不信。朔间零被这话里话外地腾得难受,又不好开口确认以自露马脚,只好暂时压下。“不够决定这种事情。”他说,离开时朝后面挥挥手,“走了,再联系。”



日日树涉在楼道里打电话,挂线进屋时见房东扣着大耳机对着电脑,神情专注,像是在工作。

“暖气打好热……”他把披着的大衣脱下来搭在椅背上。

朔间零摘下耳机。“抱歉,刚从浴室出来。”他盘腿坐茶几前,腰后塞一个垫子,穿大号纯黑色T恤。衬得人手脚皆极白,又显得单薄。

日日树涉看他几眼,拿了杯水坐他对面,感觉背上起了一层绒绒汗。他说:“我很好奇你的暗恋对象有没见过你这么不讲究的时候。”

实在突如其来。朔间零从显示器上方露出一对眼睛:“为什么说是暗恋?”

“因为你毫无行动。”

他一惊,差点以为对方已识破秘密。“你都不知道是谁……”

日日树涉作神棍状:“正因为你连我都不告诉,所以我才敢说你毫无行动。”

朔间零笑起来。日日树涉自说自话的次数太多,他早就习惯,现在这么玩笑,戳中心脏是有,可也没觉得多疼。

“真的不告诉我啊?”对面又问。

朔间零说:“我觉得你应该拿副扑克来遮掩一下你的探求欲。”他们当时高中的老套游戏,捉乌龟输的须回答问题,来者不拒。

日日树涉见他油盐不进,只好说:“我只是想到哪里问到哪。现在又想着一个:刚英智电话说你已答应加入剧团……是真?”

朔间零“嗯”一下。据他所想日日树涉必定会去帮天祥院忙,而他加入也不过是一样写歌,无大损失。届时两人又将成同僚,虽不说能拉近多少距离,也总好过数周半月不见。

谁想日日树道:“我刚已回绝他。”

顿了顿又续,“英智告知我说,'朔间零认为你不适合待在体制内'。我深以为然,答曰零回绝那我也回绝;之后他就说朔间其实已应下。再改口不像话亦来不及。

“阴差阳错啊!你说这叫什么事儿。”

朔间零愣住。他从没有给人指手画脚的习惯;日日树涉也从来不需要人指点,他一直是有主意的人,想法又大胆又绚丽。可能正因为如此,他才希望对方能好,然后说了多余话。不料竟被听进、实施。

他沉默好久,到最后只是槽一句:“你还深以为然啊……”

“不然呢?你的话我总是听。”

他不敢在这个话题上多停留,重新把目光投向屏幕:“挺晚了,去睡吧。”也不知今晚是怎么了,聊什么都不显合适。以后真不该交由日日树涉把握话题走向。

日日树涉拿着水杯站起来,到房间门口停住,道了声“晚安”。

可朔间零已经扣上耳机,没有听见。

TBC.

【4】

评论(4)
热度(96)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