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17./涉零.

【16挂了请私信找我要】

莫逆17


当晚日日树涉进的客房,到了半夜一两点抱着被子去敲主卧大门。

房间里没开灯,窗帘拉开,朔间零盘腿坐在床上,扣着耳机对着笔记本。

“你不看星星啊。”他挨过去,屏幕上在放电影。

朔间零说:“你又睡不着觉?”摘下耳机合上电脑。

日日树涉隔着层被子拥住他,脸埋进他肩窝和枕头间,能闻到香波和洗涤剂的香气。朔间零又穿着宽大的黑T,其实很单薄,他一条手臂就能轻轻松松环过腰。冬天那会儿他也这样穿,坐在茶几那工作,当时自己看见时只当是暖气热到身上冒汗,原来早就有预兆。他感到心脏回落,心慌的感觉消失。不可否认几个小时前朔间零在餐桌上的话打动了他,让他松口。而他怕只是打动,他怕他是因为朔间零喜欢他他才会动心,想到又睡不着,敲开门见到朔间零时却又什么都不想,只是扑上去抱住那人。

“我感觉到我喜欢你了。”

他察觉到朔间零僵了一下。“你不嫌热啊……”对方说,说着却没让他松手,这个反应让他想笑。好像又捕捉到那某一个瞬间。

朔间零反抱住他,手指慢慢地拨弄他散在后背的头发。他坐起来一些说:“高二时一次考试,你坐我后面,也这样玩我头发。”

期中测试须打乱座位号,那次他坐靠窗倒数第二排,开考十分钟后朔间零被巡考老师放进,教室门口还搁着行李箱。试题难度中等,日日树涉花一半时间答完,正犹豫是否要再检查,突然感觉背后一阵痒。稍微转头发现学生会长伸长胳膊拿原子笔梳他的头发,见他回头,一笑做口型曰“转回去”,他满腹疑云重新坐好,后面人继续玩,他只感觉高马尾被拨开来,一缕一缕梳开后又扫过去,痒得他想披发或者直接不顾监考眼光趴在桌上。心里又不甘心,凭什么他晚答卷十分钟还能比我先完成。说来其实也只是琐事,现在想想怎么就好有意思,甚至有一种青涩的暧昧在。

朔间零“啊”一声。“那会儿无聊,逗你玩玩。”

日日树涉轻声问:“你不会那时已经……?”

朔间零笑。“不知道啊,”又说,“不是说了么,是什么时候不重要,你是否记住了这个时候才重要。”

“我记住了,”日日树涉亲昵地蹭他的脸颊,靠过来轻轻咬他嘴唇,“我记住了。”



“都半夜进房间,结果只是睡觉?”天祥院英智说,刀叉都要坠地。

朔间零果然请他吃饭。只是时机不好,他的作息只允许请晚餐,又不能让大少爷觉得失了格调,结果餐厅里两人坐在一堆情侣之间好不尴尬。所幸两人统统心无旁骛,只当是商务会谈。

朔间零说:“我又不急。”

天祥院摇头:“我要没帮你捅开,你还不急?”

“行了,敬你,”朔间零举了下杯,“关键我没他想得穿,以为得闹到鱼死网破。”

“怎么会。没这点数我也不可能就那么直说,”天祥院很善解人意道,“都是当局者迷。”带过那时他与莲巳敬人闹的乌龙。朔间零也不问他俩现状。侍者上来为他们撤下餐盘,汤点、主菜依次呈上。

“正好,有个事告知你,”天祥院英智看了一眼手边亮起的手机屏幕,“到如今,你有没有兴趣办一个小型的个人live?”

这回换朔间零刀叉要吓落地。他从不逛社交平台,只当七、八年过后连过气明星都称不上,夜间走在大街上都没人认;不知道事到如今还有一批死忠粉丝,不管他那些不知是无法还是无意扭转的恶评,去找出每一首他可能参与制作的曲子来听,幻想以他的嗓音唱出是什么感觉。天祥院的剧团大大方方公布staff名单,甚至有意无意把他的名字当成噱头,没想到竟有不少人在底下提出想看他再唱歌。

天祥院又微微向前倾身,显得殷切又投入:“我觉得这很好。不用大规模,主要是保证歌迷纯度……你无意澄清,你团里的小孩儿们又都太乖,到现在被问到朔间零相关都还守口如瓶,怕惹你生气。可你甘心被大众一辈子抹黑?”

朔间零觉得突然没胃口,好在只剩甜点没上,不算太浪费美食。他叹口气说,“你还是好会戳我痛处,每一句话都能戳中。”

天祥院淡淡:“我都挑大实话、真心话说。”又道,“就算不是为正名,这些年你写的金曲也够开演唱会。安个‘十年经典’的名头,本家演绎,模范解答,完了压个DVD,这就是情怀、经典,没人不吃这套。”

朔间零越听越不对味儿:“等会儿,您这是都已经替我安排上了?”

之前的侍者这时又翩然而至:“先生,您的餐后甜点……”

朔间零靠在椅背上抱着手臂,冷着脸看侍者把那道注定进不了肚子的甜品摆在眼前。侍者把餐点搁好,堪称浮夸地致礼。他视线无意地顺着对方未扣好的衬衫袖口往上溜……

“涉?”

同时天祥院的手机铃声响起。他同两人打个手势,带着笑接起,莲巳敬人的声音追到:“你吃个什么饭连我消息都不回?”

“看来得散了?”朔间零总算不板脸,看了看日日树涉,“这位waiter好像意见也很大……”大到要乔装来亲自表达不满了。



“今天多谢你,”天祥院英智说,“那件事你考虑一下,我这里是完全可以策划的。”


朔间零和他并肩往大厅走:“不是,到现在搞这套还有意思么……我是还能唱歌又如何,你觉得有多少人乐意买账?”


天祥院笑起来:“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有多少人。”一指大厅边门,“好了,好像有人等你,我先走一步。”


日日树涉在那边等,已经换下了服装。餐厅离公寓不远,两人自觉步行。路上朔间零说他:“你真的是闲得慌……”


日日树涉没接这个岔却看他脸色:“吃大餐好像把你吃不高兴了?”


“我请客我还能高兴啊……”


这意思就是不想多谈坏了心情,可今天日日树涉偏偏不解风情地追问:“英智找你谈什么?”


朔间零只好告知。他弄不清天祥院这一提议从何而来,简直空穴来风,刨去“澄清”一点其余理由也牵强得要命,他敢肯定这不是天祥院首先提出,而且还隐瞒了关键原因,而那关键原因以对方的立场是无法说出的。


果然日日树涉说:“为什么不做?”


朔间零像在和他打哑谜:“说说你怎么想的?”


日日树涉沉默不语。日子已经移到六月头,夜风是最适合的二十五、六度,路上少有行人,有也只是进行夜跑或遛狗的人,时间在这条路上流得很慢,仿佛可以永远走下去。朔间零有些后悔在这时聊这个令他……慌乱的话题,没错,慌乱。好像混日子好久的员工在翘班途中突然接到老板通知,委任他某从未接手过的重大项目,怎能不慌。想岔开话题又觉生硬,只好等着对方宽慰。


“我给英智这个提议,是因为看见了他剧团官博下的评论。”对方停下脚步,“你当时营业时开通的账号,到现在还有人,每天和你打个招呼。”


朔间零愣一下。


他深吸一口气:“我只是不希望——从别人口中听见你名字时都是偏见。”


“我不希望他们记起你时都是黑料恶评,而忘记那些真正该被记住的东西。他们应该记住美好的,比如你写过什么歌,做过什么舞台。何况爆出的事情都是假的。那我就更觉不值。”


朔间零说:“我并不在意。”


“我在意啊!或许你觉得真实接触过你的人总会知其中是非,可我想所有‘认识’你的人都知道你好。”


他感到一阵毫无道理的流泪欲望。他理智上和感情上都被完全打动,好像什么话被日日树涉一说他就再没有反驳机会。


“你不要妄图一席话就说服我……我不可能现在立刻答应。”


日日树涉大笑:“你肯定会答应!我们对彼此都太没原则……当时你也就在晚餐桌上凭一席话让我下定决心。”


TBC.

【18】

————

关于朔间零的事业问题在第六章

………我真的很满意第六章但是就普遍数据来看它是热度最惨的一章………有想过“这样子展开是不是不太妥当大家不爱看甚至被雷到”

而其实可以收拾收拾完结了 这种陈年旧事也可以不提 sjl本人好像也不是很在意 但还是想处理一下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