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belle./普洪

晚上好
算是旧文重发 前两天在文档里清点的时候小改了一下
因为我真是好喜欢这篇里普洪的感觉【你脸怎么这么大



Annabelle

伊丽莎白从琴房出来的时候,看见基尔伯特站在后门边上等她。待她跟上的时候,他就迈步往楼梯口走。

“好听吗?”走下三格台阶后基尔伯特问道。

“嗯。”伊丽莎白不假思索地回答,“那还用说?”

“哦。”基尔伯特应了一声,把双手插到裤子口袋里,“他有记住你吗?”

“印象不太深。”伊丽莎白有些苦恼地说着,无意识地绕着胸前的卷发。她近来留意到同级的一个男生。他天天中午占着钢琴房。她去偷听,为了顺理成章地留下,就向他说她仅仅喜欢在这自习,不会打扰他。可是就如这话一般,他们整段时间里几乎不说话,伊丽莎白也自然达不到“目的”。她原是想好好接近他的。

基尔伯特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摸着扶手走到下一层去,“那是因为你不懂音乐。”

她跟在他后面说:“好听不就行了。”

“你那个顶多算是欣赏,”他看她不明所以的样子,不由多说了些,“那小少爷大约需要你去鉴赏——嗯,鉴赏。”

伊丽莎白闻言脸色又糟了一些。她甚至都没留意到基尔伯特用的,那个颇带刺的人称代词。她小声地叹息说:“可我那里知道那么多…”

对方默了一会儿,待他们走出楼里踏上校道时才开口。

“哎,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她庆幸自己走在基尔伯特后面,他没机会看到自己瞬间绯红的脸颊。伊丽莎白调整了语气,矢口否认道:“你哪里看出来了?”

“哦。”基尔伯特简短地回答,但就当伊丽莎白觉得这个事被揭过去了时候他又说:“小少爷弹的曲子是肖邦。”

“真的吗?”伊丽莎白走上前两步与他并行,是非常有兴致的样子,也是基尔伯特预想中的反应。他笑了。

“嗯。不过,你这样还说不喜欢他?”

“我没说过不喜欢。”

“哦那就是喜欢?”

“也…也并……”

“…承认吧。”这回换成基尔伯特小声叹气。


“怎么样,有什么进展?”隔了一阵子,基尔伯特又得空到琴房来瞧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不答他,她笑着挥手向她的意中人道别,然后才转身回来。他们的关系明显熟络了不少。

“我那天试着和他说到肖邦以后,就聊得比以前多些。”她仍挂着笑容,挺开心的神情。

基尔伯特毫不留情地提醒她:“可那是我告诉你的。”

“是你顺便告诉我,我特特地地和他提起来的。”伊丽莎白反驳道,即使她也知道这有很大一部分是基尔伯特的功劳。

他们又沿着楼梯走下去。过了一会儿还是基尔伯特挑起话头。

“我也会弹钢琴,”他说,声音响在伊丽莎白前面,“弹巴赫。弹贝多芬。”

“鬼信。我只知道你弹吉他。”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基尔伯特笑,像是故意气她,“但你的事情我基本上都知道。”

伊丽莎白生气地鼓起脸。可是基尔伯特还是在她前面,看不见她的表情。他自顾自地说:“算了,随便你信不信。”

她还是有一点信的。毕竟基尔伯特听得出肖邦是什么,刚刚还说了两个音乐家的名字。话说是音乐家吧?

伊丽莎白又跟上去两步。“喂,那你说,你会弹肖邦吗?”

“不会。”他直接地说。

“那,那你就不会弹钢琴。”她说。

“你这是什么歪理。”

“你不懂。”

“明明你不懂。你不懂音乐。”

“不。你不懂我。”

“那小少爷能懂就行了。”


基尔伯特发现最近伊丽莎白不去琴房了。

他装作自己又偶尔得空,午休时在校道边上找到了她。伊丽莎白在长椅上,拿了本书坐着。

“你和那小少爷怎么啦?”他弯腰问道。

伊丽莎白拿手指拨弄书页,基尔伯特一看,就知道又是一本爱情小说。

“不是前面还说要看看乐理书的吗?怎么又倒退回去了?”

“我没说过。”她任性地说。

基尔伯特挑眉,也不想去戳穿她,跟着在长椅上坐下来,两手向后撑着椅边仰头看着树影发呆。

果然过了一会儿,伊丽莎白就开口了。“他和我说他高中只想学习和搞音乐,对其他没什么兴趣。”她突然转头看向基尔伯特,很探究的目光,“你说他是不是察觉了什么?”

“很有可能。”基尔伯特异常诚恳地说道,而此时伊丽莎白无心听出他不怀好意的语气。

“女人都这样,永远不会满足。然后就会收到恶果了。”他说。

“你不要这么轻易地下定义。”她说,很不赞同的样子。

“可你就是这样的。”

“不是很正常吗?”伊丽莎白有些激动,“为了爱情,没有谁不想要得更多些。”

基尔伯特似乎故意留出时间让她平复情绪,因为他没有立刻接话。又或者说,他是为了让她能更好地接受他接下去的话。

“你真的认为那是爱情?你嘴边一直挂着喜欢,可我总觉得那不是。”

“那又如何?因为你不是我。”

“但我依旧认为那不是。”

“那说明你不懂爱情。”伊丽莎白说。她侧过身把爱情小说搁到抬着头的基尔伯特的额头上,让他顶着。尽管他们现在在谈一个严肃的话题。

基尔伯特的鼻尖戳着书封,飞快地再次开口:“不懂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怎么样?这句话是不是很深刻?”说完他便笑了一声,肩膀一抖,爱情小说就啪啦一下掉了下来。

伊丽莎白看着歪在一边的书,思考了几秒。

“那我也不懂。”她说。

“胡扯。你刚刚还说你懂。”基尔伯特接嘴道,他把小说书拍还给伊丽莎白。

“没。我没说过。就是没说过。”她一下下摸着封皮。

“不讲理。歪理。”他说,又补充,“你还说不会弹肖邦就是不会弹钢琴。都是歪理。”

伊丽莎白低着头,微笑起来,“我后面问他啦,我说你会弹巴赫和贝多芬吗。他说不会。”

“那你怎么不说'不会弹巴赫贝多芬就是不会弹钢琴'呢?”

“怎么可能说。”

“你看你还是喜欢他的。”

伊丽莎白摇头,也看不出什么明确的意思,“我可能喜欢他,可我不懂爱情。”

“这算什么,”基尔伯特撇嘴,“为了表示这是真正的爱情吗?”

伊丽莎白不睬他,自顾自地说:“我不懂肖邦,不懂巴赫贝多芬,不懂音乐,我也不懂你是不是真会钢琴。我当然也不懂爱情。”

“我懂巴赫贝多芬,但不懂肖邦。我不懂你那些歪理哪来的,我也不懂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那个小少爷。我当然也不懂爱情。”

“我们不懂的地方都多了去了。”

“我最近有学肖邦。虽然可能没你的那个谁好。要不要上去弹给你听?”

“不要。你去弹巴赫贝多芬。吉他也行。”


Annabelle./fin.

—————————————
“不懂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这话是我语文老师说的

罗德里赫先生 没提到你的名字对不起啊



评论(3)
热度(14)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