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风练习./五娜

来玩一个文风练习 当须久那的生贺

无意间被塞了一份低龄组的安利……

五娜啊……啧 可爱


自己的风格

“我回来了。”他不轻不重地把房门带上,随意在玄关蹬掉了鞋子。

“任务出得还顺利?”紫正蹲在化妆台前挨个排查指甲油和护肤品的保质期,头也不抬地招呼了一句。

须久那“啊”了一声表示毫无问题,又补充道,“只是回来时碰见赤组那帮人了。”

“正面?”

少年显然没太考虑这种细节,皱皱眉说,“反正没闹大——他们看没看见我都得另说。”

“哦……”紫随意敷衍着,貌似在仔细地查看包装上的日期,但他此时却巴不得它们统统挨着过期期限,好让他一气换上这个季度的所有新品。

这个心情和须久那看到新发布的就想抛掉原来哪怕还没通关的游戏一样。

……

“嗯?该不是留意那位赤组的小姐姐了吧?”紫轻描淡写地往须久那的方向看了一眼,不出意料地发现少年按着游戏机键盘的手指顿了一下。

“谁留意了啊?再说紫——是我比她大一岁好不好!”须久那不满地盯着屏幕,“——啊都怪紫打岔!我三十局的连胜纪录!”

磐舟大声地笑起来,“算了吧小须久那,这一局就算赢了也不过是三十一局。”

须久那摔下机器正要跳起来,绿王却也笑了,“你何时晓得那女孩的年纪了?是自己打听的么?”

不愧是流,一针见血。

于是小小的少年只能小声抱怨着又坐下了,剩下三个大人心照不宣地互相对视。


黑暗风

我会用你的黑色长棍把你击晕,拿你的绿色镰刀剖开你的腹部,掏出你的肠子来跳绳。

请原谅我这么做吧。

为什么?

因为我恨你。

可我不会那样做。

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

她这样想着,仍控制不住地走向几米开外躺在那里的男孩。他们彼此都笑了起来。


喜欢的作者的风格1:
大风刮过(大风的文采笔力斐然 实在难能学像呢

紫甫一开门,往门口只张望了一眼,就又发现了蹲坐在门边的红衣小姑娘。

紫呆了两秒,他也有些头疼了,皱眉道:“小姐姐,你究竟还要在这待到几时啊?”

安娜不理,拢了拢袖子说道:“须久那呢?”

瞧着她认真的架势,紫一时觉得有趣,虽晓得开赤王玩笑不得,还是咧嘴笑笑,把房门启得大了些道:“在屋里躲着你呢,两天没出来了。”

安娜疑惑道:“为什么?”

紫不禁扶额,心道敢情赤王殿下是真不知道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啊。又想起流之前的嘱咐,紫还是忍不住劝上了一劝,道:“如今赤绿两族虽解除敌对关系,但委实也没到赤王你和我族族人这、这般……”

他这番话说得不甚客气,惟恐小姑娘听得不受用,说到一半就止了,求的是一个意会。但安娜一双大眼睛像只认准了须久那似的,看着紫急道:“紫也说不是敌对关系了,所以我们俩是自由恋爱。”

自、自由恋爱……我们这边还根本没答应吧?紫被这四个字晃得懵了半晌,却又觉得有理得很,原先串好的回绝话被这四个字一堵,此时却是一句也不好提了,只好干巴巴地一笑。


喜欢的作者的风格2:
夏茗悠(也可以算成少女风吧?还是女孩的时候很喜欢的风格

男生低声送出一句话。

是什么在城市的白昼中升起又炸开,混合着路边电车闸门滴滴开启的声音和身边行人纷至沓来的脚步声。它又落下来了,女生伸手要接,然而那什么又纷纷叠叠地融化了铺展在心底。

是什么?

明明听得一清二楚,却想装作没听清,好叫男生再说一遍。她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原本就柔和的眉眼漾进了无与伦比的暖意。

“我刚才没听清,须久那。”

“哈啊?”男生石化,忐忑又期待的神情里顿时混了几分懊恼,“我可不会再说一遍。”

女生又无声地笑起来。其实又怎么会没听清呢,那些短暂的字符连成一句优美温柔的话,音调起伏成潮汐,情绪沸腾成烟花,朝她冲刷过来、爆炸开来。耳膜微微地刺痛,可是却忍不住笑。

她悄悄在人群中握住他的手。


翻译风:

“我的天哪,”这间处在城市中心的立派酒吧的老板惊讶地走出来,手中却不慌不忙地把玩着一个白色打火机,“哪阵风竟把这位少爷吹过来了?——得有两年了吧,自'平复王权'以后?”

*平复王权:自己给的私设 理解成各族达成和平即可

对面那个有着明显少年神态、衣着不凡的绿组顶级干部将手中持的黑色长棍竖在地上,他这股子倨傲的神色任凭谁都要看了不舒服,即便他的身份使他有足够的资本这么做。

草薙笑笑,也拿出一股四两拨千斤的轻佻态度——这对左右逢源长袖善舞的Homra老板来说根本不算难事,“你知道,拿着武器上门可不是好的约会方式哦?”

五条也跟着笑起来,竖着的长棍略微变换角度,有意无意地指向男人手上一眼就能辨认出高档与否的低调婚戒,“嗯?看来先生你夫妻二人琴瑟和谐?”

草薙再一次惊讶地挑起眉毛:“嘿,果然最不能小觑的是你这样十五六岁的男生,嘴真是利索得很——不过我和小世理可不劳你费心。”

五条满不在乎地耸耸肩。“我找安娜。”他说。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