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五则./星陈.

三点五则


几个段子

我来舞星陈 虽然我俩都没有

哎 说着我就有了星sir


—大个女—


督察组最近调进一个鬼族大个女,据说有一米八五,第一天报道进屋时头上的角差点把门框别歪。那份稳重真是令一众女干员羡煞。


除了陈sir。督察组组长去敲顶头上司魏彦吾的门,怒气冲冲讲:“这个新人我带不下去,清早在办公室饮豆浆,我要不进去管第二天不是要推早茶车进来?!做坏我们督察组的规矩,让底下人看见还怎么做事!”


魏彦吾慢吞吞伸出手掌往下压了压:“星熊不是新人啦,进局里还比你早。她以前外勤出得多,不懂规矩就讲清楚嘛,再不行就支出去巡逻咯。”


陈sir不响。


“你还是不大会管人,总一套办法行不通。”顶头上司戴上眼镜翻开文件,“衣服被豆浆洒到那就换一件,换没了就去后勤部领,好了去忙吧。”


陈sir去更衣间换衫,上司塞进来的没有规矩的新人让她烦躁。大个女的档案她看过几遍,竟然还是个有前科的,以前是某堂口的金牌打手。虽然做阿sir后在多次大型任务里受到表彰,但嫉恶如仇非黑即白的陈sir还是觉得不应该也不合理。管警察的警察以前是混黑帮的,底下人怎么服你?何况大个女还泼了自己一身豆浆。这是重点。


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拿走了她放在长凳上的衬衫。


“办公室地我已拖过,弄脏制服实在对不住,长官。衣服我来替你洗。”


陈sir“哼”出一声,她里面只穿了内衣,此时飞快取出新衬衫披上。新人站在门边,手抵住门框,直白而平静地直视她,仿佛没有因为被恶劣对待而有一丝情绪波动。


“看什么,我在换衫,你还观摩学习?”


“不是,”大个女慢慢握紧手里的织物,陈注意到她额头的角贴了块止血绷,很好笑,有点破坏气氛,“陈sir,你现在看低我没关系,我手里的盾牌会证明我有能力留在这里。”


陈sir皱眉:“我没有看低你。”她只是衣服脏了有些生气。


“我叫星熊,以后多关照,长官。”



—下班—


星熊很快就在督察组站稳了位置。她的执行力和作战能力,还有随和大方的做事风格,让她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包括陈sir。她本来就算不上对星熊心怀偏见,一个工作狂不可能也没空对另一个准工作狂有大意见。随着星熊一点点升迁,她们变得有很多时间相处,相处下来都感觉不错。


到后来每个礼拜只要有一天收工早,她们都会去酒吧或者茶餐厅坐一坐。


陈sir咬着吸管饮特调,星熊在她对面,埋头吃一份虾仁滑蛋饭。两人都没穿制服,陈还是穿无袖衬衫,星熊换了件过码的黑色T恤,短袖袖口直垂到手肘,显得人更高挑纤细。陈sir百无聊赖,在想这件衣服L前到底有几个X,还有为什么会有人在酒吧点盖饭。


“你催一下你的牛扒,”星熊说,“我怕你看我吃看馋了。”


“我为什么要馋你的?”陈sir招来waiter把小票递过去,“我又没点这个。”


星熊“噢”一声。“这个炒蛋的做法像东国的,所以我比较中意。不知对本地人来说是否太嫩。”她拉过酒水单加了一个酒一并递给服务小姐。


“你少喝点,明天也不是周末,”陈sir说,把手摊到对面,“勺子给我。”


“做咩?刚不是说不馋吗。”


陈sir舀一勺炒蛋起来,金黄的颜色,确实太嫩,能看到表面裹着一层没有凝固的薄薄的蛋液。入口不腥,反而有点鲜和甜。鲜是因为虾仁提得,那甜是为什么,虾是河虾?


“还可以。”她说,把勺子搁回盘里。


星熊微笑:“那就是好吃的意思了。”


她注意到陈对她的家乡感兴趣。可她不想多提过去的经历,只说,以后得假可以一起去旅游,只是不一定有龙门好玩。陈抿抿嘴说好。她们笑起来都不明显。


已经进入夜场时间,灯光校暗音乐爆炸,两个人面对面说话都费劲。服务生端着酒水餐点轻巧地在舞蹈的人群中穿动,过来收走又一个空酒杯。


“我们为什么要来酒吧吃晚饭?”陈sir索性拉过餐盘和星熊坐到一边,“你还记得上次去上环那家喝酒吗,缉毒组进场查身份证,有人嗑多袭警,刀子捅中人肩膀,还是我和你帮手call白车把人抬走。”


她话变多,星熊翻开酒水单看那杯特调的度数,看完叹气:“真不敢相信这也能上头……”每次庆功宴或者私下聚会,都是她喝倒所有人,收拾残局,一个个打电话叫车把人送回家。见陈sir已经靠到自己身上扯也扯不开,只好赶紧起身买单,趁着巡逻队还没进来检查时带走马上就要丢人的上司。



—特殊任务—


陈警司在更衣间和诗怀雅警司一起折腾一件晚礼服。贴体设计,无弹性面料,能穿进去全靠缘分。


“尾巴!哎呀你自己拿出来!”诗怀雅从包包里摸出口红,“发髻怎么又歪了,你乱动什么!”


“丢,你旁观很开心?”陈sir劈手夺过口红对着化妆镜涂抹,“不如去隔壁看看星熊进展。”


“我当然开心,出任务的又不是我。”诗怀雅看看腕表,“快点啦,星熊大概已经等好久。她扮男装总归很容易。”


“那不一定,”陈看着镜子,整理了一下礼帽,让上面的面纱垂下来遮住一半以上的容貌,“她胸大,穿那副胸铠都觉紧,戴束胸会难受死她。”


诗怀雅看样子是咽下了因为过于吃惊而发出的脏字,“……难怪魏先生说你们熟到可去扮爱侣。”


陈“呵”了一声,最后打量了一下自己,拎过诗怀雅的包包。“诗小姐,以后包里多装点有用的,免得只有到今天才派上用场。”


她把诗怀雅的骂声关在门里。走廊已经有人在等,听到高跟鞋的声音向她转过头。



这是特别任务,由魏彦吾和文月公主直接下达,一周前两人被同时叫到顶层办公室,那时那对夫妻还在谈事,两人想退回门外但被指示就在屋里待着,只听文月柔柔接道:“——除了你和白雪,我谁都信不过。但我知你会有几个信得过的下属。”


魏彦吾朝两人的方向抬了一下手。“我已喊来近卫局精英,不知你是否中意。”


近卫局精英靴子一碰朝文月公主利落行礼。“夫人请说。”


“我请你们帮我一个忙。最近东国动乱,”文月看了星熊一眼,显然认出和自己同族,“天王被刺杀昏迷,王室子嗣凋敝,民众要求立刻扶持仅剩的一个王子上位稳定局势,也就是我的胞弟文茂。

“但他早就死了。而我就要你们扮演文茂和他的情人。”


“这……”她轻巧地讲出政治秘辛,陈和星熊都暗暗心惊。


文月从沙发上站起来。她是个娇小的东国女性,衣服和发髻永远整齐,姿态永远优雅,仿佛什么事都撼动不了她。这是一个容不得轻视的政治家。


“被卷入王室斗争,夭折是很正常的事。也是在那时,我和魏彦吾一起离开了那个地方。我的失踪尚可美化一番,称公主远嫁,但胞弟的死却不可能公之于众。民众只当这个王子深居简出十年,现在是他厚积而发的时候。

“王室拿不出一个死人,找办法拖延时总算想起来还有一个被他们赶出去的公主。昨晚他们发信我,要我即刻举办宴会,宣称文茂将会出席,此前一直在外游历,因此无法立刻回国继承大统。

“至于这两个人是谁,他们不管,反正没人知道王子长大的样子。他们只要拍些似是而非的照片传回国内好登八卦新闻纸。”


“……那么为什么需要一个女性角色跟随?”陈sir问。 


文月:“这是我这边设计的剧本。他们摆我龙门一道,我不可能就这么算了。希望你们看在龙门的面上配合。”


两人自是没有怨言。但心里也清楚,知道了这么多,要事情办出差错,怕不是吃挂落这么简单。


魏彦吾在一边说:“星熊。”


“在。”


“我信得过、拿得出手的人不多,你算一个。局里只有你一个鬼族,要辛苦你扮男生。”


文月也说:“你很优秀,我会再额外设计一下你的形象。这一周跟着我,星熊督察。”又转向陈sir,“陈督察……唔,现在这样就挺好,跟我来量衣服尺寸。”



在走廊等她的正是星熊。星熊的样子变化不大,头发在脑后低低扎了一把,穿着很休闲的西装三件套,裤腿挺缝线烫得笔直,上装侧缝收紧显出她纤细的腰身。女孩子总归扮不来成年男人,但她看起来确实像一个高大温和的年轻小公子。


陈眼前亮一亮,“好靓仔。”星熊跑外勤时一身黑,平时套一件黑色大码T恤或者夹克衫就能出门,今天这样正式的打扮把她的优势全都体现出来。


走廊尽头就是宴会厅。她们还可以说些闲话。


星熊说:“老陈,这趟结束后我请你吃饭。”


陈:“你做什么坏事?”她其实已经猜到。扮爱侣还需要做什么事情。


星熊松了一下领结:“还没有做,现在觉得好尴尬。”


陈sir又怎么会不尴尬,此刻只好让彼此都不要多考虑这个问题。她打趣地看她的“男伴”:“束胸难受吗。”


星熊苦笑答:“不止难受,都痛。——门开了,看前方。”


文月仔细模拟过她们的站位,保证媒体拍不到任何一张正脸。龙门本地的记者她能够打招呼,从东国来的那几个她只能让他们无机可趁。快门声响起,她带着一丝略微急躁的步伐走向她几年没见的弟弟,两人很生疏地拥抱在一起。然后文茂牵着女伴的手,似乎是向姐姐介绍。女郎穿着镶碎钻的修身礼服,身段纤长,墨蓝色的长发高高盘起,歪戴着一顶小礼帽,垂下来的网纱遮住半张小巧脸庞。


在现场安保的近卫局成员硬撑着不让下巴落地。瞎了才认不出今天两位主角是他们的顶头上司,可是这种场合可能挤眉弄眼互相交流吗?只能不响,眼看两位阿sir牵手搂腰亲密互动,表情个个都控制得好不辛苦。


宴上交谈的内容都经过设计,要保证一直有话聊,但聊得都是废话,让记者抓不住有用的东西。陈sir难得当一回壁花,看星熊在旁边应对自如,自己喝着饮料几乎在发呆,觉得实在相当省事。


星熊一直让她很省心,不得不承认她很喜欢这位搭档,相处起来总让人如沐春风。有时心情好或者对方做了让她开心的事时她甚至觉得没人会不喜欢星熊。当然反过来也有她压力太大脾气太糟大发雷霆星熊依然好声好气的时候,事后她偶尔就会想或者星熊也只是因为性格太好在忍受自己而已。


文月此时对弟弟笑道:“你们感情真的很好,我刚刚注意到这位小姐一直在看你。”眼风递过去。


陈sir一愣回过神,星熊已经放下筷子侧过来,“是菜不合口味?请的东国厨师,要是吃不惯,晚上带你去夜市?”撑着扶手竟朝陈俯身过来。她吓了一跳,温暖熟悉的气息从她脸颊上拂过,她做过心理准备也还是僵在原地,只知对方从未离得这么近。


她们保持这个姿势停了片刻。然后陈什么触感都没有觉到对方就退了回去重新拿起餐具。原来只是个借位吻。怎么是个借位吻?


文月说:“你很宠她。”她看向那位小姐。陈督察配合得很好,脸颊烧似红云,手背抵住嘴唇,既羞又恼地瞪住对方。


王子看看女友,带着一丝年轻人才有的纯真的无畏:“现在环境这样恶劣,我想保护好她。日子过一天少一天,总要尽可能和中意的人在一起。至于明天会发生什么,我都不想去管。”


文月看看腕表,“那我也不占年轻人玩乐时间了,有空多来龙门玩。”


陈sir算明白过来,文月和星熊都在努力让公众留下一个志向短浅甚至沉溺声色的印象。要是在以前,这样扶不起的皇子会被人指摘;但到现在人人自危的末世,这一点小小的抱负也变得可以理解。甚至可骗骗年轻女孩,觉得这样只愿意保护爱人的男生很浪漫。


文月对东国这一遭可谓仁至义尽,留给东国的最大难题已经不再是遮掩弑子丑闻。只不过她起先明明不是这样打算的,不知是否是星熊和她相处的一周里让她改变主意?


任务即将完成,就算是陈sir心里也松了一口气,诗怀雅把她头发盘得死紧,文月给的礼服也是按人饿了一天后的尺寸做,现在也裹得死紧,她恨不得马上回去披发换衫。一行人行到宴会厅出口处作别,宴会已经散场,星熊突然拽住她到一个看似隐秘的角落。说是看似,因为照相机时刻在捕捉她们一举一动。


“做咩啊……”


星熊一手支着墙,捧住她的脸,对于镜头角度的把控已经相当熟练,凑过去用一种看似在亲吻其实只是在讲悄悄话的姿势说:“最后一关了,左右都是借位,老陈。”冷静坦然到仿佛在出一次普通任务。


陈sir近距离看她挨过来,眼睛想对焦又对不上,只模糊感觉到对方再次停在自己两厘米开外,知她借位是怕今后关系尴尬,可不甘恼怒像汽水饮料打翻,酸酸涨涨在心脏中爆开。这样的机会以后不知还要等多久,陈sir脸一偏咬住搭档嘴唇,两条手臂圈住对方脖颈做出一个极亲昵的接吻姿势。快门声音在响,她难得失去理智,有一刻竟希望明天最好全龙门八卦报纸都登这张照片,全近卫局都上下传阅,好让星熊不要赖账。对于不想面对的事情这个人的花枪总是耍得很好。


星熊愣愣地被亲了很久,脸都憋红时陈sir总算放开她。“你……”这回换她抵着嘴唇,脸上绯红一片。


“快换衣,任务结束了,”陈sir在前面头也不回地丢下一句,“我要去夜市,庙街的,你请客。”



—谈话—


“其实我不反对办公室恋情。就算是在近卫局。”


“夫人是什么意思?”


“你和陈督察之间是怎么回事,我看得出来。”


“……”


“我请魏彦吾帮我这个忙的时候,他一下就想到你们,说星熊个子高而陈天生适合扮野蛮女友,我说他还挺会开玩笑,他想了想说关键她们要好到可以做爱侣。”


“……可以不代表就能,夫人。”

“您看,我们刚才给您的弟弟设计了一套形象。任何普通人甚至是一个逍遥惯了的王子都可以说,我不想思考明天,除了我爱的人我不想负担别的责任。都可以。”

“但是我们不行。”


“……”


“我和老陈处在一个公安机关,还是上下级,如果真的勾搭到一起,放到一百年前就是丑闻……战场上有私心会致命。不要和我说现在眼光放宽松了,在我看来是因为不在和平年代,很多人对自己要求降低。”


“你对待感情太冷静克制了,可有没有想过这对你来说并不公平?”


“私人来讲是不公平。不过这是我的责任所在,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老陈也是这么想,我知道。”


“……”


“可能确实有控制不住的时候……那就是她的错,她做的一些事情让我更中意她。其实我也幻想过啦,大概得等到我离职或者老陈调到其他机关我们才能说开吧?”

“我也不想想太多,怪累的,说不定明天龙门就炸了呢?……哈哈,夫人,我开玩笑的。”


“——近卫局有你和陈督察,是福气。”


“多谢。为龙门分忧是我们的荣幸。”



fin./

—————

我流星陈:因为各种原因打着搭档好友幌子的老夫老妻

我:本质星熊吹 她好温柔好可靠好靓女我好爱她

评论(8)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