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19(完)./涉零.

被屏蔽了删了重发 对不起留评论的姑娘………

————

莫逆19

日子溜到夏天的尾巴。周末朔间零照例睡到下午,却睡得并不安稳。日日树涉前两天刚从其他城市飞回结束工作,已经向他预定掉周日下午到深夜的所有时间。他小时候春秋游前也没有抱多少期待,却对日日树涉的未知安排感到莫名好奇,又觉外面稀里哗啦地一直吵,挨到四点终于挨不下去,竟然主动下床打开房门。

日日树涉正好赶上他开门。

“我起了,”他说,“你想去哪?”同时环视外间,看是否已经遭“改造”。

日日树涉难得苦一下脸:“台风啦。今早上登的陆,半夜才能走。哪儿也去不成。”

朔间零一看外面那阴风怒号,原来就是睡梦里的嘈杂声音。他当然不像日日树涉觉得多少委屈,好笑地拍拍对方脸:“你本来想去哪。”

日日树涉跟着他进浴室:“开车去机场附近,看看晴天傍晚的飞机怎么起飞。但现在雨大得飞机都停飞。”

朔间零接水挤牙膏,觉得不是自己没睡醒就是对方脑子有坑:“去机场看飞机是个什么情况?傍晚的飞机有什么特别?”

日日树涉从手机里调照片:“大啊,好看啊。”

朔间零要晕倒了,接过来意思意思看一看,耳朵里还听日日树涉滔滔不绝讲解拍摄故事。他飞别城演出,飞机落地、随同事坐进大巴时已近八点。平常早天黑,而这座城市太阳落山要晚太多,大巴车在机场公路疾驰,一架国际航班正起飞,几乎像是擦着车顶过。他突然拿手机又开窗,在高速路上不要命一样探出半个身体去拍,拍刚亮起来的星星点点灯光、远处的火烧云和那只镀着金色和深粉红色的白色巨鸟。

朔间零漱口途中叹气:“你想让我夸你会发现美呢还是说你不注意安全?”

日日树涉置若罔闻说:“我当时是想到你。为什么你不在身边和我分享这个时刻?”

八点才天黑的城市,从头顶上擦过去的飞机。这是很新奇的体验,而他可惜朔间零不在。如果朔间零在,他可能根本没机会打开车窗,因为某人可能会晕车,他会把靠窗位置让出;而朔间零会拉住他,叫他用眼睛仔细看,而不是掏手机调出摄像模式。半年前他和天祥院英智打飞的去海岛度假,后者引导他想象:如果是与他的伴侣度假该如何。他当时万分别扭,现在才知道这种想象会不由自主。这是思念,就像天祥院那时十句话里八句提到莲巳敬人,像他在异地想到朔间零。说来旁边人听着都要笑,哪有搭伴旅游是为了让第三个人吃醋、拉人开车去机场只为看自己当时看过的风景。可这种发傻也不由自主。

你为什么那时不在我身边?这是多少好听的一句质问。

朔间零转过脸看他:“我知道了,你不想我夸你或说你……你想我吻你,是么。”

彼此说话都太甜。还能怎么办。

他们跌到沙发里,原本的日程改成在台风天里做爱。有何不可。起居室的落地窗被风雨拍得摇摇晃晃地响,室内空调温度开得好像太低,剥掉衣服迷糊一会儿第二天准得感冒,可是有何不可。谁在上其实不是问题,只是日日树涉更乐意做开发研究情人身体的那一个,那么就让他来。

他们面对面做完一次后叠着抱在一起。他们做爱不论开始是什么体位,最后肯定是相拥。清晨朔间零被日日树涉闹醒,烦得困得他半趴着埋在枕头里任日日树涉用后背位还是别的什么姿势欺负,最后还是会翻回来接受一个拥抱。好像时刻准备风雨飘摇的患难情侣,要抓住每一个机会表达爱和亲密。他们当然不是这样。他们只是,已经错过了太久时间,又都是不吝于说我爱你的人而已。


天已经黑了。朔间零踢上面的人的屁股:“起来把空调调高点儿……又困又冷又饿现在说的就是我……”

日日树涉说:“你手脚都好冰……刚才没让你热起来吗?还是没喂饱你?”

朔间零说:“别说骚话了快去。”

日日树涉乖乖爬下去。披上衣服,拿毛毯,找遥控器,去厨房拌了个沙拉一解朔间零燃眉之急。回沙发一看某人团成一团又有睡着趋势,只好抱起来抬到浴室用热水淋之、清理之,姑且预防了感冒。

他把朔间零叫醒:“零,零。和你说个事?”

朔间零“嗯”一声。

“英智联系我,他剧团调不开人,喊我顶一下。我看正好空着就答应了。”又补充:“演的就敬人写的那个本。”

“答应啊。”朔间零心道,只不知道天祥院是真缺人还假缺人。想了想又问,“有个问题,你当时内部试镜怎么过的?他俩可不好糊弄。”

日日树涉抱他一下,不无羞涩地道:“想着你演过去的。”

朔间零说:“少贫……”

“真的!”日日树涉跳起来去了厨房,“你去问。英智还是敬人都好。”

朔间零捧着玻璃碗边吃圣女果边跟进厨房,笑了笑没说话。他想那人原来说的是这件事。和天祥院英智的那顿吃了一肚子气的豪华晚餐途中,天祥院有很笃定地告知他:我帮你捅开绝不是一时冲动,因为我看出他已经通过某个契机自己想通。涉应该都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关注你。他当时一头雾水,而到现在,某个最终的也是最开始的疑惑终于解开。

他靠在厨房间门口,“你做晚饭啊?”

日日树涉说:“又不能出门,叫外送服务未免太为难外卖小哥哥。——想吃什么?”

朔间零笑:“你出差一周,你说我这除了番茄还会有什么?”

日日树涉耸肩:“那就番茄面?”

“好。”

“加个蛋好不好?”

“好。”


fin./

评论(3)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