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14./涉零.

莫逆14


开春以后工作变多。日日树涉最终还是没有参与天祥院剧团的新演出,一名海外导演急求会唱当地特色戏曲的演员,而他照着油管视频从化妆到唱腔学了一个礼拜,过去直接就拿下了角色。拿下角色后竟然够呛,接天彩排演出,理完云鬓贴完花黄是十二分好看,可脸上油彩难卸下,时间一长老天爷赏饭吃的脸蛋也得过敏爆痘。那些天他真怕朔间零闲着没事探个班、钱花不掉买个票过来看他,常去的餐厅酒吧也不去,怕猝不及防被对方撞见他“花容失色”时,会“移情别恋”。好在朔间零根本没那闲工夫,他也没有再跟那出剧,重新接了几个私活,他的本事毕竟还搁在这里,那些个什么小天王小天后有时还真得等他操刀。曲子写起来是快,伴奏也编好,自己随便唱唱,录个小样寄到对面公司。过了几天要进棚录了,小天后助理打电话过来叫苦,朔间老师你唱得太好了我们这边很难办啊,我家小主听完都不肯练歌。朔间零大惊说我只是把词唱到调上真没用什么技巧,是不是太低了,你等我进棚看看吧。第二天进去一听真的昏倒,好久不接触歌坛谁想现状令人窒息,小天后七个调八个度全靠调音师救,两天后他出来时又和调音师称兄道弟。人家是真的有水准。

三四月份眨眼就过去,尽管在同一个城市,没有由头要碰面也很难。尴尬情绪像是后知后觉将他们二人包围。如果不是逆先夏目趁着黄金周组局,谁先开口都很难说。半年里逆先医生已经变成逆先老板,从原来的所里脱出,成立了自己的咨询室。出手更加大方,碰过几人空余时间后,直接订了郊外的趴体别墅,还指定要带泳池的那种。他在五人小群里喊:哥哥们住宿装备备好啊,泳具也要带好!

日日树涉艾特朔间零:这次我可不会带一次性纸杯和拖鞋了!

是说当时借宿时闹出的笑话。其他三人当然统统看不懂,逆先夏目瞅到苗头,回了个机智表情,过了会儿又贴上张房东发来的事项表,上书:“餐具(例如碗筷、杯子)和拖鞋自备”。底下“哈哈哈”刷了一排。朔间零隔了一阵回了三个敲打表情。三个小人紧闭着眼并排接受锤子的敲打。

日日树涉就候着这一个人回,赶紧私戳朔间零:当天我开车来接你吧!

朔间零的网聊形象简直高冷,字是能省就省,只回一个问号。

日日树涉:不然你怎么去,白天又爬不起,带一堆东西去坐电车?

朔间零给他发语音:“深海这次水上装备多,不好做低碳出行人士,我和他都搭好线。”

日日树涉在外,并不方便听,明知道朔间零说话慢悠悠的转成文字完全看得懂,但还是费劲巴拉解开耳机线。只恨自己晚一步:你没有在躲我吧?气泡发出去,竟然庆幸文字该泄露不出某种小心翼翼情绪。

朔间零秒回了:“没——有。”坦坦荡荡。

他把声音调到很大,来回听好几遍,什么别的意思都听不出来。是朔间零感情伪装得太好,还是他真的根本就没长那根神经?他都快问“你是真心喜欢我?”这种问题。

到了当天朔间零中午被电话铃吵醒,全凭直觉摸到接听键:“啊?”

是日日树涉。“我在你楼下。你起不来吧?”

什么情况?

“放我进来啦,我也搭奏汰车,已经到了。”

朔间零脑子转不过弯,架不住那边催,又下不了床,随口甩给他四位物业内部密码。日日树涉边等电梯边要笑,朔间零从高中就这样,从校服口袋里能掏出万能钥匙,现在又有大门密码,其实这种行为还挺危险。但朔间零不危险。

“你来得还刚巧,”朔间零横竖还是给他开门,摇摇晃晃进洗手间,“冬天时候你的几件衣服还在我这。你自己找一下吧,在衣橱里,拿个铜版纸袋装的就是。”

衣服不难找却是难拿。袋子卡在最底层,他不得不把顶层衣物一层层挪开再取。朔间零洗漱完毕进来一看吓一跳:“你还兼做家政啊?”日日树涉正在把乱了的衣服重新叠了再摆回去。他想起当时搬走的场景,他向来想到哪套做哪套,走时利落得真像住宾馆,连旅行安排都只是对好友草草告知。他能想象朔间零把这些衣服扔进衣橱底部时的想法,大概就是“眼不见为净”。而他现在猝不及防地延迟接收到一片真心。接下去是否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往事以另一种形态出现?

除了抱歉还能说什么,说什么都显得马后炮不诚恳。偏偏那人说:“不好意思,都忘了放这么里面。”

他合上橱门说:“我发现我可能很多次害你好伤心。”

“我的天,”朔间零把瞌睡都笑醒了,“你当我小女生啊。就算真的害我好~伤心也没事,照样原谅你。还不告诉你。”“好”字被他拉长,听起来都有喜剧效果。

“衣服拿回去吧,先搁深海车上。”

前摇滚乐队主唱潇洒开门就走,留剩下一个在屋里,只觉得纸袋像逾千斤重。



三个人前后脚进屋。逆先夏目和斋宫宗已经到,逆先很高兴:“一窝蜂呀。”

深海奏汰说:“我请零和涉搭我车啊。”

“你开车,”斋宫宗说,“你得带多少东西?”说着被深海拽过去给一堆游泳圈和海洋生物打气。

逆先夏目眼睛追着剩下两人,朔间零抓瞎一样摸到长沙发就黏了上去,现在才下午过半,估计中午从床上被挖起来睡眠不足。他想过去问问日日树涉零哥在车上睡过没,没精神晚上可玩不起来,却见日日树涉也坐沙发却没像以前那样贴着朔间零坐,不由奇怪。

到了晚上情况更加反常,五个人在桌前坐下时日日树涉选择了朔间零斜对过的位置;席间朔间零朝他递餐盘时他竟然只普通说了声谢谢;他照例订了鲜花服务,只不过送来的是百合而不是玫瑰,只赠送友人,不制造爱情。众人皆呼半年不见谁让此人转性,不再在这种地方消费浪漫。日日树涉站起来发表一番大言论,内容怎样都好,却借此机会看朔间零表情。冷静时期经常思索他和朔间零之间差的那点儿意思,梦里都出现相关片段,在那条灯光萧索大街上,发生了额外对话。他说让朔间零给他时间,而对方问了个非常实际的问题:“那在这之前我们该如何。”


是啊该如何?那些心思现在都心知肚明,朋友情人就都不好做,今晚到朔间零时那支卡萨布兰卡几乎要递不出去。为什么制造气氛不再送玫瑰?如果他真的……能够接受,补上了差的那点儿意思,玫瑰就只能送那一个人,就像某家仅凭身份证下单的婚戒品牌,一生只能送一次,不然如何证明对方最特别最重要。



到后半夜,别墅区一片安静。这是专门面向年轻人的租借区域,定位介于轰趴别墅和民宿之间,KTV电玩室的声音会响很久,但现在都停了。春末的迷人夜晚至此被揭开展现。


朔间零理所当然醒着。那一帮人,只斋宫宗一个人诚实地到点睡觉,其余说着要通宵,结果现在还不是全部倒下。他从室内储藏室搬出折叠躺椅到泳池边上,椅脚堪堪抵住池沿。躺上去后仿佛稍一用力就能滑落水底。


“你说的漫天的星星,今天总算看到了。”


朔间零转头,看见旁边多了张躺椅。


TBC.

【15】

————
衣服不难找却是难拿 隐藏话语是:动心不难却是难捕捉住那瞬间感觉


我没有存稿了 已经裸奔几天 但其实写得巨慢 像我昨天就一千个字 再单独发一篇出来占个tag我难受估计也有别人一起难受 就只好加在原文下面 明明是最最重要的一个部分 怪自己手慢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