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4./涉零.

1一定量夏北注意

————

莫逆4
 
后来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又重新商议,取了个折中办法,B角缺时可以来找,但不挂靠名下。若按正规流程走,旗下演员须有相关机构评级证明。但日日树涉没有,也不想去搞。
 
一星期后演出进程过半,A角暂退B角来替。日日树涉于是晚上得空,躺在沙发上大肆嘲笑朔间零。后者在玄关戴围巾换鞋,还是逃不掉要去现场监督音乐调控。
 
朔间零对眼下这种不公平情况没多大怨气,说到底是工作。他道声再见就要推门走。
 
“哎稍等!”日日树涉突然跳起来扬着手机,“我今天还跟你一起去。”
 
“干嘛?”
 
“夏目来消息,今天携人一起来看演出。”
 
 
中场休息二十分钟,服务小姐带人溜进后场。幕后一片忙碌,化妆更衣念台本的都有,就显得坐在一旁无所事事的日日树涉格外显眼。逆先夏目同冰鹰北斗过去。
 
日日树涉实在没想到夏目携的人是好久不见的直系后辈,快要热泪盈眶,都无暇思考何时这两人走近。当下拉着冰鹰细细问近况。逆先夏目心里有鬼,故意插话:“我零哥呢。”
 
朔间零被召唤,他现在看到逆先就头痛,无奈摘下耳机走过来。看见冰鹰北斗时也愣住。一是没想到是这位,二是两个年轻人穿着符合场合的休闲西装,乍看各有特色搭不到一起,两对袖扣明晃晃露着,却一看就是配对款式。他悄悄一拍逆先后背:“怎么回事。”
 
逆先夏目大大方方刺他:“心里不平衡吧?”
 
现在还真不太平衡。朔间零看他打扮得光鲜亮丽实在无处下手,就转向冰鹰北斗:“你奶奶是否还好?”

这不是句简单寒暄。冰鹰答:“已在疗养院休养。谢谢前辈关心。”

逆先诧异看他,不知他竟也是知情人。冰鹰奶奶一直一人在家,之前不慎摔一跤,直到孙子晚上回去才送医院,差点没救回来。冰鹰推掉之后半年工作,每天亲自看护,自责到钻牛角尖。半年过去状态也调整不来,不得已去看心理医生,一推门发现医生竟是老相识。而现在他已恢复工作,奶奶也被他送到市里最好的私人疗养院,每周末去陪。逆先偶尔跟去。

逆先夏目包袱全抖不出来,忿忿看朔间零:“你怎么连这事儿都知道?”这人脉广得真是吓人。

朔间零扳回一城很美滋滋:“给你俩搭线的就是我。我在医院碰到他,聊几句觉他不太好,就抄了个你所里前台的座机号给他。但你俩后续进展这我怎么可能想到。”

日日树涉这才“啊”地反应过来:“原来你们这是……”眼中是纯粹惊讶。

朔间零要厥倒:“你才发现。”逆先夏目在旁道:“涉哥大概就根本没长这方面的神经。”却是对着朔间零说。

朔间零不接翎子:“你差不多得了。”赶紧揭过话题,“你们冲日日树来,可惜正好今晚他休息。下次有机会我寄首演票给你们。”

日日树涉拍他一记:“我不会寄吗!”

朔间零:“到时候你肯定忘了……”

日日树涉就伸手揽他,做出生气表情拜托他。冰鹰北斗笑说:“你们关系真好。”

朔间零被勾着肩膀,都感觉到对方的大辫子扫着后颈,他觉得自己又开始有点僵硬:“他高中就这样么,你也知道。”虽然有时有点烦人,但一直没变。仍抱一颗赤子之心,这样很好。

服务小姐又转来,引二人回座。

日日树涉把朔间零拉到角落。“问你。”

“嗯?”

他头碰头地低声问:“你干嘛去医院?”

场地很吵,另一个人却突然唯恐心跳被听见。若对方一直我行我素旁若无人,那他也不至于这么长时间还被吊着放不下来。最怕就是这种突然袭击。

“久坐腰疼,被弟弟拽着去拍CT。”朔间零也只好简单答过。

日日树涉这才想起他在家坐姿时腰后都垫垫子。“怎么不和我说?结果如何?”

朔间零心说你这一套套地还分挺清,平时汽油费都恨不得AA,现在遇到毫不相干的事担心却又真真切切。他低声:“这种事当然只可能麻烦家人。你只是好朋友。”他总算清醒回来,“没大事,做做操擦擦药就行。”

前半句无法辩驳,后半句又令人放下心。日日树涉忍不住促狭问:“为什么从来不见你做操啊?”

朔间零难得大囧,甩开他肩上的手:“你不得笑死?”

日日树涉:“不会啊,我陪你一起做啊。”然而他已经开始笑。

休息时间结束,朔间零回到隔音室。手机突然在兜里抖一下。逆先夏目给他传简讯:我觉得你也不是没有戏。

可能是这样。旁观者都看出他们待彼此不同。可这种事只有亲身经历后才知有多难开口,都想回信息问对方,你与冰鹰是如何开始。是不断暗示还是顺其自然?面对一个“根本没长这方面神经”的人该怎么处理,而这个人又是你的好友?简直进退两难。


散场后日日树涉去送人。朔间零让他别等,导演或许要开个小会,他却又返回剧场。舞台空空荡荡,布景已被拆除,台下保洁人员来回穿梭,像找不到对应座位的观众。他三两步跃上台,没有灯光音响,台下人却都突然抬头看他,仿佛他天生就能吸引视线。

朔间零从幕后转出来,见他站台上,笑道:“戏瘾犯了?”

他回答:“今天的B角,演得并不比我差。”然而还是有不少人败兴或失望。像逆先和冰鹰,冲着日日树涉来的人绝不在少数。可谁知道哪天换角,谁又知道二者差别并无多大?

朔间零听他低声念一段台词。听他说这段他是如何处理,那位替补又是如何。这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了。

朔间零也不催。

TBC.

【5】

评论(1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