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月.中/零薰.

我是💩吧 怎么又分上中下了……

————

//

怎么养着养着就养歪了呢。朔间零想。


朔间零初拥过不少人,将家族领主认为有利于扩张家族力量的人类转化过来,领主级别的血族都选择这样拓宽血脉,没什么问题。血族没有人类那样分明的亲缘概念,当然对其他感情也认知不够。他确实是一些家族成员的血族父亲,但不代表他要尽什么抚养义务,他们会被专职人员带走渡过适应和训练期,再见到朔间零时,就只剩下对上位者的本能尊敬。


羽风薰是个例外。朔间零自说自话接纳新成员,已经是个意外;这个意外还拒不配合工作,醒过来后发很大脾气,一来他绝不肯认这个便宜爸爸,二来朔间零违背了先救他姐姐的话。他也不肯进食,因为他难以理解救援人员是一群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吸血鬼,而那句本能的“救命”让他死又让他活,让他稀里糊涂失去亲人又加入新家族,让他拥有束缚又得到永生。他在床上自闭,身上的伤早已好全,他却因饥饿而虚弱。清晨的阳光晒进房间,他无聊地伸手要抓,此刻他的便宜爸爸披着遮光毯冲进来,扯下毯子兜到他头上。


羽风薰很惊讶:“你晒太阳没事吗。”


朔间零忍痛:“我晒一下没事,你晒一下立刻成灰。”


羽风薰拉拉毯子:“哦。”


朔间零不得不亲自上阵照顾这个“新生儿”,羽风薰外貌年龄和他几乎不差,可什么都不懂,都不知道血族抵抗阳光的能力和年龄大小有关。


朔间零给他递自己的血袋。那个年代血袋还没弄得像现在医院里的葡萄糖注射液包装,只是像个皮质随身水壶,为了新鲜每次都只灌一半。朔间零趁机给他灌输常识:“等你长出獠牙,就能带你出去觅食……”


羽风薰一口血也没喝,吐到要出血,说“何必救我”。


朔间零旁观他自我拉扯的过程。羽风薰不合时宜地想:自己从来在意外界表现,可迄今所有最狼狈时刻怎么都被眼前这个血族目睹。


朔间零突然说:“我不转化你姐姐,一来找到你时她就已经不幸,二来她半边身子都压在废墟下面碎掉,你要知道这种伤不可逆,转化后也不会好……你乐意见到你姐姐在床上度过几百年?”


羽风薰没想到他会出口解释,有点发愣。


朔间零觉得以前的脾气要压不住了:“懂了没?懂了点个头。”


当天日落的时候羽风薰吃掉了一个朔间凛月做的蛋糕,里头加了分量不小的血浆,总算因此恢复力气。朔间零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缠烂打求他弟弟进厨房的。两天后羽风薰能屏气闭眼用杯子进食,朔间零不知道自己怎么哄他当番茄汁喝下去的。他听羽风薰怀念人类社会的生活,以玩笑一样的语气诉说迷茫和悲观。他才知道人类竟然会想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事,他见缝插针给羽风薰补习血族常识,企图让他早日适应过来。一个月不到隔壁地界的狼人都知道了,有个高阶血族竟然在手把手带一个新生儿,其模式像人类社会父母教小孩儿。


朔间凛月破天荒去找他哥哥。朔间零说:“他的思维方式很难改变成血族的,在这段时间里我也只能陪他适应。”


朔间凛月摇头:“我一直觉得你的思维方式像人类。希望不是他陪你适应人类的思维方式。”


朔间零思考什么叫人类的思维方式。他去找羽风薰,羽风薰刚下训练场,他其他地方还是不像血族,金色头发,皮肤也不那么苍白。这个地区好多人类都有阳光似的金发。但羽风薰在身体素质方面总算体现出血族优势,反应速度甚至比视觉和听觉更快,这种预判能力在战场上是难得的天赋。家族有打算再过阵子让他加入定期狩猎中,但是朔间零又不知道怎么回事给拦下了没让羽风薰知道。最近这种“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的事越来越多。


他可能真的比较像人类。他能够理解羽风薰无法适应血族生活、还缠人的原因:刚刚失去至亲,生活天翻地覆,普通人类柔软又脆弱,想要挺过去只能往外找补,找其他人,找其他感情。照羽风薰的话说,是你咬的我,在我这你就得给我负好责了。朔间零诡异地得知了潜台词:你得陪我,我现在只有你一个家人了。


到底是他因为像人类才会靠近羽风薰,还是他靠近了羽风薰才变得像人类?像人类到底是怎样,天天做些没有来由莫名其妙的事吗?


他看着羽风薰撩起T恤掸掉尘土,又从医疗箱中拿出冷冻血袋,闭着眼睛喝上一口。“你怎么来了?”声音带着鼻音,显然是屏着气说的。朔间零不由失笑。


“随便来看看。训练师在教什么?”


“他们说你能雾化兼变蝙蝠……绝大部分血族只会其中一样。”


朔间零想一想:“不是‘会’,而是年纪和位阶不够。”


羽风薰在这些概念理解上一直很有问题,他总觉得这些特殊能力可以习得。“我现在不就在学么。”


朔间零:“你不会以为你现在的夜间视力和速度也是学会的吧?”


“确实是这样啊,我花了三个月适应并运用,可不就是学?”


都三个月了。朔间零想,竟然是“都”。三个月之于血族比三秒之于人类都不如,他竟然觉得前所未有的漫长。不是难熬的漫长,而是以为这种日子可以一直继续的漫长。羽风薰伸出手指随便抹过嘴角,捏扁空掉的袋子。朔间零突然惊醒过来,感觉刚才呼吸都像是跟随着袋子里的空气被抽紧。


他试探问:“薰君,你是不是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具有血族特质的人类?”


大概是血味散了,羽风薰声音正常过来:“对呀,我只是定期需要血液、不能晒太阳、力气大也比较敏捷、刚刚学会夜间视物和分辨心跳声,而且以后会雾化或化形的普通人……这样一看我反而赚到哦。”


“你漏说了,你还会活很久,受伤恢复很快,但银匕和银弹会伤你很重。”


“谁被砍一刀打一枪不会伤很重啊?我还是赚到……”羽风薰左右看了看,把朔间零扯到偏僻角落,“唉朔间,其实这都是我想通以后的自我安慰。我能不讨厌我现在这样,还是多亏你,虽然我好像还是和你们不一样……”


“也不对,应该是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你应该不生气吧,你比他们有人情味多了,你很照顾我,还那么疼自己的弟弟……虽然我现在也没搞懂,你们是亲兄弟,然后被一起转化的么?”


朔间零不生气,他有些发晕,按照所谓人类思维理解,他和朔间凛月之间当然是亲缘导致的亲密,那他和羽风薰算什么,他本来就无需因为是血族父亲而多做这么多事……朔间凛月说希望不是他陪你适应人类的思维方式,羽风薰说你比他们有人情味多了。羽风薰拉着他手腕的手还没放开,竟然不感觉凉,但也没有人类的热度,更像是拉久了捂出来的温。


他把羽风薰转化,羽风薰转化他。他们站在黑暗生物和人类的分界线之间,好像只有彼此。红色掺着金色,好像该是橙色。


TBC.

————

像小学生一样 疯狂点题是怎样【



评论(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