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月.上/零薰.

题材原因不太好说生贺文什么的……

本来想一口气写掉的但明天一天的课保命要紧【

又名《听爸爸的话》x

————

橙月


行动前羽风薰一如既往地走神了。协会里少见的人类猎人杏小姐在重申部署,她向羽风薰再次确认,他是否有把握雾化通过车厢仅有的通气窗。


“当然。”他答得很快,神还是回不来。今天的任务和他的噩梦太像了。他不做人好多年,都快分不清那是个梦还是回忆。如今回忆也靠不住,超自然物种不断进化,有篡改记忆能力的也不是没有。


噩梦是个火车事故,脱轨还是撞车什么的,事故里无人生还。他生还了,可他也不再是人。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嘴里被塞了个血袋,他发现吸血的本能比他感到血味恶心的速度要快得多。


“我再说一遍,”杏小姐今天是真实的啰嗦,“羽风君,这次的对象很可能是你的同族,他们赶在警方和治疗队之前到达事发地点,现在在火车车厢内逗留,疑似进食甚至强制初拥幸存人类。这事已经不是一两次。协会紧急抽调人员过来处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狩猎同族这么积极,我只帮你讲,你现在说不行还来得及,你现在配的都是银匕银弹,作战时完全有可能伤人伤己。”


羽风薰笑嘻嘻地拍拍自己的作战包:“男人怎么可能说自己不行?我还带了驱魔银粉……你该相信我的专业水平。”


气氛活跃了,大家都故作轻松地笑了两声。对付吸血鬼绝不容易,他们速度太快,不易受伤,还能雾化或者变成蝙蝠。大家还真的只能靠羽风薰,虽然都在想血族果然都是冷血动物,自相残杀也不眨眼。羽风薰看得出来,而心里在说另一个答案:别说我残忍到猎杀同类,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个血族。


加入协会的超自然生物不少,毕竟对付这些东西还得靠和他们能力相当的另一些家伙。羽风薰算其中的异类,他是不折不扣的吸血鬼,可处理血族相关的恶性事件里总归有他一份。他性格好,狩猎中下手也不重,于是普遍的舆论尚且停留在他是在找同族的特定对象,而不是什么爱好狩猎同类的变态杀人狂。


行动开始了。羽风薰率先,他状态其实是不太好的,火车撞得太惨烈,车厢密闭,他还是能闻到浓重的血味,让他头晕眼花。距离他被转化已经过去几十年,见到血液时他还是无法压下恶心。恶心与渴望并存,实在太恶心了。他定了定神,摸到那个狭小的气窗,玻璃上反射过今晚的月亮,被血浸过,显出鲜艳的橙色。


他雾化身体,悄悄潜入车厢。


血腥味大得让他差点撞到墙壁。车里有声,不知道是人类还是血族。他挨到远离声响的车门旁,化形,尽量不出声音地撬开变形的车门,好放外面的伙伴进来。


血族力气也大,撬个车门也很容易。被转化好像也挺好?羽风薰分神想着,他和他姐姐被困轿厢的那时,他连抬个手臂的力气也没有,他姐姐更是已经晕了过去。一分神手上就没数,车门卸下时“咔啦”一声,羽风薰仿佛被这声提醒一般,瞬间回过头,可是还是晚了一步。


他腰间别着的匕首和手枪在这几毫秒的较量里就给收缴了去,面前的血族一手把银质匕首扔远,另一手打开保险栓,枪口对准羽风薰的脑袋。


羽风薰认出这个同类,简直要发抖了。


他出过无数个牵涉到血族的任务,也无数次在任务前假想,假想在这一次会找到那个人。而那个人现在举着枪指着他。


“朔间……”


他的血族父亲有些茫然地看了他一会儿,像是才从庞大的记忆仓库中扒拉出某个称呼。


“……薰君。”


//


羽风薰从剧痛中醒来,几乎无法辨清方位。夜间行驶的火车现在灯光全暗了,他记得他和姐姐坐在车厢中段,可他的脸现在贴着看上去像是一截车门的东西。他的眼睛也睁不太开,一只手臂抬不起来,而另一只手牵着什么,他看不清楚,是手吗,像牵着一根直棍插着一团乱七八糟的……


他姐姐。撞车的一瞬间所有人腾空而起,姐弟俩紧紧握住彼此的手。羽风薰濒死的心脏被吓得加速狠命蹦跶了两下,他再不敢往那只手的方向看,更不敢猜测姐姐的状况,试着用另一只手去拉车门。


“这儿!朔间,这儿有一个。”


羽风薰发现他的听力也还幸存,一片死亡静寂中的人声让他的心脏又多跳了两下。


他看见有人依稀走过来,挨着他蹲下。他的语言功能也恢复了,他还能问:“你怎么知道我还活着?”


那人笑了一声:“心跳声这么响,想听不见也难啊。”


羽风薰脑子大概被血糊住,竟然觉得“听得见心跳声”这件事还挺符合常识,“你是来救援的么?”


那人停了一会儿反问回来:“想让我救你?”


羽风薰快睡着了:“先救我姐姐好么……”说着就没了声。


朔间零四下看了看,顺着这个濒死青年的手臂看见他正被另一个人牵着,他的手指已经松开,而另一个人早没有气息,却仍死死攥着他的手指。朔间零使力掰开女孩的手,在轰然的心跳声中咬破他的脖颈,又喂给他自己的血。


“朔间,好了吗?协会的那帮人快来了。——你干嘛又初拥一个,当爹当上瘾?”其他进食完毕的同伴来寻他。这是个天赐的餐桌,一车的新鲜血液,毫不费劲的夜猎。


朔间零摇摇头,把那人扛到肩上:“当个小血袋养吧。”


TBC.


评论(2)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ryspha/Powered by LOFTER